邵子本哨Katherine0128

摆大烂状态更新随缘

【维勇】你的样子叫做我心中的完美

hhhh终于开始更文啦,记录一个刚刚想起来的小脑洞(会不会连载我也?)双退役婚后生活啦。

布吉岛有没有太太写过(反正是我自己想起来的哼哼)

文笔极low(我就不侮辱小学生了吧)脑洞沙雕,人物完全ooc

以上OK?(o^^o)正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今天的维克托也很懵逼

最近他的小猪老是盯着他的头看,还是发际线的位置,盯一会儿,会在纸上用铅笔画几笔,然后接着盯。

而且不管维克托怎么威~逼~利~诱~都不肯把那几张纸拿出来给他看。

维克托头皮发凉,深深的危机感随之而来。

而恰好今天勇利出去买菜还没回来……维克托站在装着那些“机密”的收纳盒前,无比纠结。

他真的想看看勇利画的是什么,也是真的怕看到什么让他当场头秃的东西,呃,全秃。

经过一系列纠结和设想之后,维克托双手扶上收纳盒的盖子……

—————我是时间的分割线鸭—————

“维克托,我回来啦!”勇利手里拎着两个又大又鼓的塑料袋,两颊粉红,嘴角微微勾起,一点都没有疲劳的样子。

接着,他愣住了。

维克托着坐在地板上翻看着那些“机密”,纸张散落的哪里都是,显然已经都被看过了。

“勇利~你回来啦~我正在看你的画作呢,你什么时候有了这种爱好啊?”维克托抬头看向勇利,却发现对方也在看着自己……用一种很…微妙的表情。

“怎么了,我的小猪,为什么这么看着我?”维克托走到勇利跟前,很自然地拎起在地上被冷落很久的购物袋放进厨房。

“呃,那个,没事没事,哈哈……”勇利盯着地上那些散落的画稿,右眼皮不住的跳。

“那为什么那些画稿上面的头像都没有五官呢?”维克托走到勇利身前,用额头抵住勇利的额头:“小猪,为什么呢?”

现在的勇利根本没有勇气看维克托,只是垂着那酒红色的眸子,用微乎其微的声音说:“啊,那是因为、我在画的是头部的,嗯…线稿,先练习,所以不画五官的……”

时间就仿佛静止一般,屋里没有一点声音,马卡钦也在睡觉。

勇利不敢说话,他知道他的伴侣一向都是很在意自己的外貌的,尤其是发际线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原有基础上越来越后退,他自己更是担心到了极致。

以至于担心到让发际线更后退......

“然后呢?”维克托用食指挑起勇利的下巴,强迫他和自己对视。

“……然后我就觉得、维克托嗯…很适合做真人例子,所以我就……”越往后说声音越小,勇利自己都怀疑维克托能不能听见他说的话。

屋子里又恢复了无声的状态,勇利从来没有见过维克托这样,心里不住的打颤,砰砰的声音都让勇利觉得心脏下一秒就将要跳出身体,原本垂在身体两侧的手也慢慢攀上了维克托的小臂:“维恰,你说句话呀,我……”害怕了啊……

维克托天蓝的眼睛里有着一种勇利看不懂的东西,像是生气又像是伤心:“别怕,我在呢……”挑着勇利下巴的手顺着好看的颈部线条慢慢滑至腰部,另一只手拍拍勇利的后背,顺势把人压向自己。

“就算这样,我还是舍不得你害怕啊。”

“你知道吗,勇利,我为什么那么在意我的样貌?以前我年轻,还在冰场上的时候,吸引你的是绝对的实力和外貌吧,是你自己的说吧,‘维克托是我见过最帅,最优秀的人了!’;中途,我找到了打破我瓶颈的缪斯——就是你,勇利。我去做了你的教练,也就是那时,你对我的崇拜不知不觉间变成了爱,开始对我敞开心扉;后来,我们在一起了。我们朝夕相处,讨论滑冰的话题,我知道,你终将超越我,成为世界赛场上那颗耀眼的新星,我的年龄也将不再支持我做那样剧烈的活动,我就要转到幕后了,只注视着你一个人……别人都说我太过于自我,不可能当一个好教练、好恋人,但是我的勇利,我真的很爱你,我真的不想因为我退役、我的时代一去不复返……我的青春不再而和你分离。看着你渐渐强大起来,我真的发自内心的高兴,但同时也开始感受到、理解到我开始做你教练时,你内心的那种不安和患得患失……我怕你渐渐开始嫌弃我,因为我没有什么生活经验;我怕你开始讨厌我,因为我总是对你有各种要求……我怕你,万一,不要我了……所以,我就抱着一种“只要我帅就可以多留住你一段时间”的又蠢又幼稚的想法,对我的外貌多加留心……真的、真的并不是我要去吸引那些女孩子……”维克托越说声音越小,把头埋在勇利颈间,细细地嗅着只属于勇利的,让他安心的气味,双臂也渐渐收紧,好想要把人揉进自己的身体里面,再也不分开一般。

维克托正为一会儿将会发生的事而感到不安却听到了勇利的轻笑:“喔我亲爱的维恰。”

“我从未觉得你的光芒消失,也从未厌烦过你,更是从未怀疑过你。在我心里,你永远是你,从未改变过。‘我和维克托之间,不是朋友,也不是家人,也不是那种简单的恋爱,是一种羁绊,是一种说不清的感觉’如今,我终于知道了这种感觉,它叫做‘挚爱’呀。维恰,这么长时间过去了,我们对彼此的需要甚至胜过了对自己的爱啊,我对你的爱,就像你对我一样啊……不要怀疑我对你的爱啊,它和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都没有关系,更和你的外貌没有关系的,维恰!不论何时,你的样子,就是我心中最最最完美的样子呐!放心吧,你可是我胜生勇利好不容易追逐到的神明,用了我人生23年的光景才遇见你,怎么可能放手呢……巴塞罗那那天晚上,绝、绝对不可能再发生的啦!哎呀不要老是重提旧事嘛……维克托!你不要来蹭来蹭去的啦!维克托,马卡钦要被你吵醒了啦!”

我是现在的我,我拥有现在的你,多亏了你啊,我亲爱的维恰/勇利

马卡钦:本姑娘的晚饭怕是不保了......



大家都听过童话故事吧

小时候特别羡慕里面的王子和公主

他们永远是天造地设的一对

公主一定会嫁给王子;

渐渐长大

发现其实世界上并不如童话那般美好

王子如此爱一个姑娘,却要用一只鞋子寻人

白雪公主的故事不是到幸福生活就完结

国王测试全城的孩子却只有一个是诚实的

……

现在我慢慢明白

人生不像童话那样美好,也并非全部残酷

那些,都需要自己去慢慢体会

但是唯一能确信的就是

两个真正相爱的人,一定、一定会幸福的



请你记得,不管不相信谁,不相信什么

都不要不相信爱情

你一定会找到属于你的挚爱

你的样子,叫做我心中的完美
好甜好甜好温馨aaaaaaa

(图源网,侵删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的话:诶嘿嘿各位客官看的还行?(刹车刹车)先练练手吧,写的不是太好(你在想🍑嘛,那叫烂)削微忍耐一下,嗑cp要付诸行动的嘛

啊啊啊啊蓝手红心赏一个呗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